火锅锅

文笔小白,会点画画。
谢谢你的关注。
之前发的好多文都被屏蔽了,想看可以私信我,我会抽空补档的(捂脸)

红豆泪 第四回(耽美 北静王&贾宝玉 薛蟠&柳湘莲)

宝玉本就爱慕北静王的风流跌宕,加上北静王才貌双全,平时又温柔谦逊,不为官俗国体所缚,宝玉很快便被他迷的神魂颠倒,甘愿居下沉沦。而北静王偏偏对宝玉也是喜爱的紧,两人此时少不了要耳鬓厮磨,雨腻云香。此中之事,不消细说。

且说次日,北静王与宝玉同起,宝玉先去梳洗了。北静王将昨天晚上塞在枕头下的通灵宝玉取出,将上面的彩绦理顺。又想着虽然与宝玉初见的时候就已看过,但当时只是草草一看,不曾细细端详。便端详起宝玉的玉来,口中不由得念出上面的字:“莫失莫忘,仙寿恒昌。”

待宝玉梳洗完毕,北静王亲自给宝玉带上。

宝玉见北静王对自己如此体贴,又见他对自己那劳什子颇有兴趣,便笑道:“你要喜欢这个,我便送你如何,就当是我对你的心意。”

北静王一惊,忙道:“这可是你的命根子,我怎么敢要?你快好好带着,要是弄丢了,可是要命呢。”

宝玉对此不以为意。只道:“我见你对这玉颇为上心,当你喜欢。你自是人中龙凤,谪仙般的人,自是能与之相配。再者这‘宝玉’和我的名‘宝玉’重合,既然我们心意相通,见到玉就如同见到我一般。若是将来有一天我不在了,你看到它也是个念想。”

看到宝玉能将如此宝贵之物送与自己,北静王便晓得宝玉的心意,心中有些感动,又惊讶于宝玉对感情竟如此纯粹,真乃世间少有。但对此物万不敢收,只道:“既然我们心意相通,又何需用此物传情。你能好好带着就是爱我了。”

“你既如此说,我定好好带着。”宝玉笑着保证,又回想起曾经还是孩童时的自己一生气就要摔玉的行为,一时间感到幼稚好笑。

但北静王事后对宝玉此举感动之余心里又颇为不安,看他能轻易随意把通灵玉给自己,自觉他对这个并不上心。生怕哪天他将通灵玉弄丢,故天天睡觉前都会亲自帮宝玉摘下,用帕子裹了塞在自己枕头下,第二天早上再亲自给他带上。

宝玉见北静王如此细致体贴,更加与他如胶似漆起来。也不忍心让他常常为自己担心而劳神,从此也开始对自己这块玉上心起来。

只没想到,虽是如此小心,但最终还是带出事来。此为后话,暂且不提。

且说薛蟠一路南下颇为顺利,在江南置办了一大批货物,其中又为母亲妹妹还有妾室香菱购置了几大箱东西。离开之前,他又偶然看见街头摊贩有做泥人小像的,他便让小贩为自己做了个小像,见此物栩栩如生,便又问道:“不知可否根据描述而制像?”本不怀多大希望,没想到那小贩道了句可。

薛蟠听闻大喜,在脑海里想了半日,便描述了柳湘莲的容貌。待小贩做成,竟比真人还好看。

薛蟠为了奖赏小贩,付了双倍的钱。便将两个小像放在一处,高高兴兴的打道回府了。

就这样,禀着速去速回的原则,薛蟠率商队一行人一路走到平安州。刚踏入地界,就听闻一阵喊杀声,薛蟠忙催促伙计赶货快走,不想还是被一群强盗拿刀围住。

“交出钱来,饶你们不死。”强盗头头拿刀对着薛蟠一行人在空中比划着,“还有这些货也得留下。”

“钱可以给你,而货不行。”薛蟠瞪大了眼睛,直视着强盗头头。

强盗头头走上前,“你小子很横啊!”说着,照着薛蟠肚子就是一脚,薛蟠顿时捂着小腹倒在地上,那两个小像也摔了出来,被强盗头头一脚踏碎。示威道“还有谁敢反抗?这就是下场!”

“你竟敢踏碎小柳,我和你拼了。”薛蟠爬起身将强盗头头扑倒在地,两人很快扭打在一起,旁边的小劫匪都不敢轻举妄动,只得看着他们在地上滚打,最终薛蟠挨了好几下,额头上,嘴角全是血,再又挨了一下后,他神情开始有些恍惚,本以为就要交待在这儿,他眼前隐约浮现出柳湘莲的影子,他对他说希望他能安然无恙地回来。定了定神,他开始反抗,接住了强盗向他打来的一拳后,薛蟠同样照着他的头就是几拳,薛蟠之前就有打死人的先例,此次下手自是没个轻重,那强盗头头竟直接命丧当场。

而旁边的小喽啰们顿时目瞪口呆。看头儿被打死,此时谁也也不敢轻举妄动。

“谁还敢来打劫,这就是下场。”薛蟠抹了抹嘴角的血,高声喝道。

本以为能吓退这帮喽啰,不想这帮人也是有重情谊的,“杀了他们,为老大报仇!”不知是谁高声喊出,却大大鼓舞了士气。

喽啰一拥而上,见人就砍。也许是因为初犯,他们砍人实在没有技巧,虽将伙计们砍倒,却避开了致命处,使得并无人丧命。

薛蟠身上已经挨了好几刀,疼的他在地上打滚,看到一个胆子大的向他头劈来,他又一次感到死亡真的到来,任命的闭上了眼睛。

兵器的碰撞和嚎叫声在他的耳边划过。他睁眼看去,一个白衣少年手持双剑挡在他面前,那叫一个萧洒漂亮,除了他心心念念的的小柳还能有谁?

“小柳!”他哑着嗓子叫他。

柳湘莲转身将他扶起,“站在着别动!”说着柳湘莲三下五除二的和那些强盗打了一阵,那帮强盗便倒在地上纷纷求饶:“爷爷饶命!”

柳湘莲怒喝了句“还不快滚。”话音刚落,小喽啰们便连滚带爬的逃走了。

柳湘莲转身看头上是血的薛蟠,忙扯下衣服的一角布料为他止血,“怎么样?痛不痛?”

薛蟠本是痛的,但看到柳湘莲不但救了他,而且还是第一次对他如此关心,心里像冬天里揣了炭火炉那样暖,对柳湘莲痴笑着“小柳帮我止血就不痛。”说完,又觉失言。

柳湘莲只觉得他又犯了呆病,不曾与他计较,将头转到一边。

不曾想,一只冷箭突然从竹林正朝柳湘莲背后飞来,薛蟠见状忙按住柳湘莲的肩膀,一个转身,把他护在自己后面。

冷冰冰的箭头正中薛蟠后背,冷兵器钻入皮肉的声音让柳湘莲心上一紧。

薛蟠一口黑血顿时吐了出来,弄脏了柳湘莲的衣服,箭里有毒!

紧接着第二支,第三支箭迎面而来,被柳湘莲用剑打掉。见三支都没有射中柳湘莲,隐蔽在竹林中的射箭之人转身离去。

“你怎么样了?我这就带你进城看大夫。”柳湘莲想要扶起倒在地上的薛蟠。

薛蟠止住了他的手,“小柳,我喜欢你,我真的喜欢你…我愿意把命给你……”

柳湘莲见状,顿了几秒,抿了唇没有说话。之后便迅速将薛蟠背起,用轻功飞快的往城里去了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24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